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左滚文章 
 
  学校动态    
附属技校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2017-12-12 17:01  

12月11日,附属技校在三号楼3504举行了“文明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由15级辅导员张老师讲授,主要从“人际交往的魔力、人际交往的内涵:状态、特点、类型、误区,人际关系的自我评定”等三方面开展。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重点介绍了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类型、状态、误区等方面,并结合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帮助学生探索满足人际交往的需求,注意事项等,引导学生在集体中愉快生活,以促进个人的健康发展。张老师说“人际交往是有魔力的,绝好的人缘,‘双赢’的沟通”。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交往难免会产生摩擦冲突,结果往往是一方严重受挫,另一方即使占了上风却也是筋疲力荆所以说,我们要用一种双赢的方式来处理我们的人际关系,这种“双赢”就是沟通,无论是迈向成功还是拥有幸福的家庭,都离不开沟通。良好的人际交往是以沟通为基准的,而提高交往能力与改善人际关系的关键又是以对自己的了解和自我完善为基础,进而去影响别人。所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中国这个特别讲求人际关系的社会里,人缘显然成了一个人能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讲座时间虽然不长,但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觉得感受颇深,获益匪浅。  

(供稿:张智慧 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附属技校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附属技校开展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