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声像资料 
 
  声像资料    
附属技校关于开展“与安全同行 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比赛的通知
2016-04-08 10:00  

技校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技校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范围内开展“与安全同行 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认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积极参与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共同维护和营造学院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体现“安全教育,防范于未然”。  

二、比赛形式

采用主题班会的形式,时间限制在20分钟以内,具体内容不限,但要求应遵循以下原则(评委打分时主要也遵循以下原则):  

1、教育性原则  

主题班会是一种传统的教育形式,目的就是教育学生,使教育内容真正地让学生接受,内化到学生心里,使全体学生全过程地接受教育。  

2、针对性原则  

组织主题班会要针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思想实际和班级存在的问题,还要针对社会现实,赋予主题班会时代性。  

3、趣味性原则  

主题班会的内容和形式要具有多样性,主题班会设计的趣味横生,就有极大的吸引力,起到自动巩固和强化教育效果。  

4、主体性原则  

主题班会的重点是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整个过程教师要对学生充分放手、充分信任,还要对学生进行指导和辅导,放手不放任,自主不自流。  

5、整体性原则  

主题班会的设计与实施也要依照远、中、近目标,针对学生、班级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逐步加深,要有统一、连贯的计划,通过围绕阶段目标设计系列活动,进而达到一个总的教育目标。  

6、实效性原则  

主题班会要使学生入情入境,入心入脑,应该本着“小、近、实”的原则,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使学生从中受到教育,收到实效,进而内化为学生自己的行为。  

三、比赛安排

(一)比赛程序  

1、选拔阶段。  

在本阶段中各班要调动所有在校学生参与活动,在活动中了解本次比赛的目的,使学生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人际关系。本阶段由各专业自行组织,经过选拔,确定参加学院比赛的辅导员老师和行政班级。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效果,请各班于4月24日前将本班的活动计划报送至学生管理科,将按各班所报计划进行检查。  

2、学校比赛  

学校比赛拟定于5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各班在5月8日前将本班参赛老师姓名和学生班级名称报送至学工部学生管理科。  

(二)组队办法  

以班为单位,各系(院)选拔出一名辅导员老师和一个行政班参加比赛。  

(三)评委选定办法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非教学单位的领导组成。  

四、奖项设定

1、一等奖一个;为获奖老师颁发奖品和证书,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牌。  

2、二等奖一个;为获奖老师颁发奖品和证书,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牌。  

3、三等奖一个;为获奖老师颁发奖品和证书,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牌。  

4、优秀组织奖一个;对在班选拔阶段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班颁发奖牌。完备的申报材料,尤其是体现层层选拔的相关图片等材料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五、比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属技校学生管理科  

二〇一六年四月八日  

上一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策划书
下一条:附属技校交通安全活动策划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