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声像资料 
 
  声像资料    
附属技校文明餐桌活动方案
2016-10-19 10:26  

一、指导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提高学校学生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创建餐桌文明示范企业为抓手,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风气。 

二、活动内容 

1、合理点餐,文明就餐。在每张餐桌摆设餐桌文明大行动提示牌。明示菜品份量,合理搭配菜品,引导学生“吃多少点多少、宁愿不够再加、最好不要剩下,千万避免浪费”的行为。普及餐桌礼仪,倡导“食为天、礼为先”的餐桌文明意识。 

2、创建示范,提升品位。通过开展我校餐桌文明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提升学校学生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每季度评选表彰一批文明餐饮学生和“文明之星”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12月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文明餐桌活动是组织和动员我校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有力举措。学校将设立奖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加以奖励。 

2、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张贴、刊发宣传资料,形成强大的舆论导向,唤起全体学生参与到文明餐桌活动中来,使“食为天、礼为先”的餐桌文明意识深入每个学生的心里。  

上一条:附属技校汽修152班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下一条:关于2016年新生安全法制教育工作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