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声像资料 
 
  声像资料    
附属技校关于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16-03-17 15:17  

附属技校全体党员教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根据省委省直工委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豫直发〔2014〕36号)要求,附属技校决定建立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表率的志愿服务体系。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在共产党员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是为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凝神聚力的需要,是推进附属技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二、基本原则 

共产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围绕公益,不计名利,以自己的业余时间,自觉自愿地围绕公益提供志愿服务;结合本职,发挥特长,选择适宜的志愿服务方式和项目,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提倡量力而行,力所能及,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就近就便做起,从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做起,努力营造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重在坚持,常态长效,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自觉追求。 

三、服务内容 

1.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师要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主动深入社区开展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把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作为服务重点。

2.参与城乡文明建设的志愿服务活动。要自觉参与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大型赛会、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讲文明、爱公益、守秩序的典范;依托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场馆,积极参与各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城乡环境因志愿服务而更美好、更和谐。

四、有关要求 

1.党员参与做到注册登记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党员教职工积极踊跃报名注册成为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注册志愿者登记表的纸质版和汇总表的电子版于9月23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宣传部吴德强处。注册志愿者登记表中的登记编号由院文明办统一填写,志愿服务时间登记表由各党(总)支部留存。

2.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五个一”。即:每个党(总)支部都要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加入;每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党员志愿者都要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学习掌握一项以上的志愿服务技能;每月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0-30小时;每年开展一次奉献爱心行动,为特困群体送温暖、献爱心。

3.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效。各党(总)支部要把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作为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要有专人负责记录个人志愿服务内容和时间,并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情况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档案资料及时上报宣传部。各党(总)支部和共产党员志愿者参加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将作为年终精神文明建设考评工作的一项主要依据。

                                                            附属技校 

                                                         2016年3月17日 

上一条:附属技校交通安全活动策划
下一条:附属技校文明旅游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