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声像资料 
 
  声像资料    
附属技校交通安全活动策划
2016-04-05 10:54  

为响应学院安全教育文件号召,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危险的互救能力,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现结合我校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安全乘车、安全走路、安全出行”为主线,开展本次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防范安全事故。 

二、活动时间 

4月5日—25日 

三、活动内容 

学校安全工作是事关师生员工生命安危的大事,是整个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维持良好教育教学秩序的根本保证,全校学生对“安全教育”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宣传交通安全意识,传播道路安全知识,倡导安全出行、守法出行,唤起人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等交通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1.组成有关社会实践队,调研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现状及现实安全隐患。通过参观、访问,把安全教育的相关理论知识和社会实际有机的结合起来,提出有益的对策和建议,呼唤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促进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的全面落实。 

2.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PPT宣讲并学习一些常用交通法规,并结合当前媒体报道的交通事故,尤其校园内安全事故及旅游外出乘车事故进行分析,向学生介绍安全乘车的常识。 

3.通过QQ群、微信群及海报等手段向全校同学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日常交通注意事项,提高全院学生交通安全知识、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4.举办“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交通安全知识。 

上一条:附属技校关于开展“与安全同行 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附属技校关于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