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招生动态 
 就业动态 
 就业风采 
 校企合作 
 
  招生动态    
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14-03-14 20:46  

1“技工”是怎样一种概念?
答:国家职业资格技术等级一共分五级: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中级工是一种技术等级,相当于中级工程师,也可称为高级“灰领”。是当今社会急需的紧缺人才。

2、读技工学校好吗?
答:假如你的文化成绩不是非常出色,但你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就读技工学校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有了一技之长,对自己、家庭、社会都是非常有利的。毕业后,可获双证,既可获得中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又可获得技校毕业证且就业前景好。现今社会高技能人才供不应求。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市场供求分析信息显示,具有高级技术等级和职业资格的求职者就业压力要明显小于那些具有较低技术等级和职业资格的劳动者。遗憾的是,只有4%(全国平均比例)的求职者具备高级技术等级资格,这远远低于市场需求,所以高级技术工人比研究生还走俏。而且有关企业高薪聘请高级技术工人的报道频频见诸有关媒体。例如,深圳市曾向社会公布劳动力指导价位,其中硕士研究生月薪高、中、低指导价分别为5900元、3500元、2400元;而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的指导价分别为6000元、4300元、3200元。近年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现状。全国近四分之一城市高技能人才“断层”,国家已启动了“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并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使我国技术工人尤其是高级工、技师及高级技师的数量比重有明显增加和提高,以缓解目前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状况。总之,拥有一技之长,就业就有保障(在大中城市就业)。

3、职业资格证书有哪些用途?
答:职业资格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4、毕业生在取得中级工或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同时怎样才能获得高等教育学历证书?
答:国家实行职业资格证书与学历证书并重的政策。若学生在就读中级工、高级工班、技师班时,参加中央电大或成教部的成人大专的学习,即取得双重学籍,修完所有学分考试合格,即可取得高等教育学历证书。

5、毕业生待遇如何?
答: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技师班毕业生可以享受本科生工资待遇(工程师工资待遇),中级工班毕业生可以享受中专工资待遇。

6、考生面对众多的招生学校,如何选择自己满意的学校?
答:考生应该选择到学风好、校风正、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毕业后就业渠道通畅的国家级重点学校学习。建议考生实地考察、咨询后再做决定。我院随时欢迎考生和家长到校咨询。

7、你校办学性质?
答:我校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现在是一所融大中专学历教育、中高级工技师技能培训为一体的高级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先进学校,学院技校部面向全国实行自主招生,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

8、你校的办学条件如何?
答:学校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现有南北两个校区。目前在校学生6000余人,教职员工300余人,中、高级以上职称的“双师”型167教师人。学校建立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9、问:你校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哪些证书?
答:技校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10、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特别重视毕业生就业,已与省内外10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用工合作关系,保证毕业生就业。学院对安置的企业均先实地考察,再作宣传,学生自愿选择、报名、面试,然后派专人送学生到厂,并跟踪服务,凡因企业的原因明显不到当初宣传的要求,学校免费再安置。安置过程中努力做到“五不安”(即没有考察的企业不安置、效益差的企业不安置、无发展前景的企业不安置、规模小的企业不安置、不执行《劳动法》的企业不安置)、“四满意”(即企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学校满意),多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100%,稳定率96%以上。 近三年来毕业生成批安置的单位主要有:安徽奇瑞汽车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中原总机厂石油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宏拓等各企业。

11、你校与其他学校相比有何优势?
答:(1)政府办学、教育经费有保障。我校是一所国有公办性质技工学校,学院管理严格,收费规范。(2)教学设施完善、教育质量高。我院教学设施和教育质量在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主要专业的实验、实习均可在院内完成。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实验设施先进,校园生活丰富多彩。(3)建设有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师岗位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文化基础、专业理论课教师须达到本科以上学历,实习课教师须达到本科以上学历。(4)中技工班毕业生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技校毕业证书和国家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上一条:河南省技工学校2014年招生简章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