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招生动态 
 就业动态 
 就业风采 
 校企合作 
 
  招生动态    
河南省技工学校2014年招生简章
2014-06-04 20:46  

 

2014招生计划

 

序号
招生专业
招生对象
培养层次
人数
学制
1
数控加工
(数控车工方向)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80
3
2
机械设备维修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100
3
3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80
3
4
汽车维修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80
3
5
现代焊接与数控技术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60
3
6
汽车营销与理赔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50
3
7
旅游管理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50
3
8
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
初、高中毕业生
中级
50
3

 

一、招生对象和报名时间
1. 招生对象:身体健康、年龄在15周岁以上的城乡初中、高中毕业及同等学力者。
2. 报名办法:报名者需持初中及以上毕业证、身份证(户口本)到校报名。
3. 报名时间:即日起。
4. 报名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108室
招生咨询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
  招生值班电话:188 3824 6857
二、优惠政策
1、免学费: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免学费待遇。
2、国家助学金:国家贫困县学生及在校生15%的比例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1500元。    
   3、学校奖学金:学校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三、毕业待遇及就业
多年来,学校毕业生因动手能力强,专业素质高而深受企业欢迎,就业率连年达98%以上。
1.毕业生安置实行学校推荐、学生自愿的双向选择模式。
2.学生毕业后可参加对口升学单独招生考试继续深造(近3年毕业生参加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通过率95%)。
3.学业优秀、个人经济条件许可的毕业生,可推荐赴外研修、开拓发展。
四、专 业 设 置 及 特 色
学校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加强实训、实习教学为手段,最大程度地开发学生的智能、技能,力争办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目前已形成集学历教育、短期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校企合作为一体的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办学模式;实施工学结合具有订单式特色的“2+1”人才培养模式和“讲—演—练—评”四位一体教学模式。学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学技双修、智技兼备的“双证书”高技能人才。学校从2005年至今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各项技工学校教学检查及评估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
1、机械加工与数控技术(数控车工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普车和数控车操作及编程的中、高级技能人才。能进行数控工艺设计编程,具备独立加工高精密机械零件的技能。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机制工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车削技能、铣削技能、数控车编程与操作技能。
2、机械加工与机械设备维修(钳工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现代机械设备制造与维修的中、高级技能人才。熟悉电气、焊接、机加工、电加工数控编程技能;独立完成中、高等程度零件的机加工和机械设备装配及运行故障诊断、维修。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机制工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钳工技能、焊接技能、电加工与数控编程技能、装配与维修技能。
3、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修及保养的中、高级技能人才,熟练掌握PLC编制程序及自动化控制技术,排除电气设备控制系统及装置的故障。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安全用电、室内配电与检修、电子线路焊接与检修、电力拖动控制线路与技能、机床线路的装配与检修、PLC自动控制线路的装配及编程。

4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现代汽车维修中、高级技能人才。具备判断汽车常见系统单项运行性故障和安全性能检测,能进行单工位一、二级维修工作并对汽车发动机、底盘、电气设备、电子控制进行维修的能力。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材料与机械加工、识图、电工电子技术、钳工技能、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技能、底盘构造与维修技能、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技能、电子控制技术维修技能。
5、汽车营销与理赔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现代汽车构造、营销、理赔、评估等中、高级技能人才。具备汽车理赔、营销等专业技能,能够从事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汽车碰撞估损及汽车配件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材料与机械加工、识图、电工电子技术、营销与管理、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技能、底盘构造与维修技能、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技能、电子控制技术技能。
6、现代焊接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现代焊接加工中、高级技能人才。能熟练掌握各种钢结构件、管件、密封容器的现代数控焊接与切割及特种焊接方法,掌握数控自动焊机及数控自动切割机的操作。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机制工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冷作钣金技能、焊条电弧焊技能、气焊与气割技能、气体保护焊技能、埋弧焊技能、等离子弧切割与碳弧气刨技能、焊接与切割机器人编程和操作技能。
7、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为旅游连锁企业提供服务和管理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具备 “讲解、沟通、操作、管理、审美”五大基本能力,熟练运用旅游管理与礼仪知识进行景区经营及旅行社管理实务,能完成大型宴会和会议的接待、客房服务。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旅游法规实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连锁经营实务、市场营销、旅游礼仪与口才沟通、景区讲解技能、旅游组织与沟通技能、景区经营与管理技能。
8、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中、高级人才。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并使用常用软件;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的组装、测试、调试与维修;能掌握多媒体技术、数据库应用、网络操作等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组装说调试、计算机维修技术、lnternet及网页制作。
附件【计算机学院2007~08教学人员考核汇总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省技工学校2015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