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左滚文章 
 
  学校动态    
2012年技校学雷锋活动策划书
2012-03-09 21:58  
主题: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的干净、美丽,让我们的学生更加的讲文明、爱学校,发扬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创建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社会!”

 

一、活动宗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为了弘扬雷锋在日常生活中表现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了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我们学生的心中,表现出新时代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并且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即是一份义务更是一份责任。为此,我们将通过举行"学习雷锋,情系学院"的活动来发扬这种精神,来诠释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真谛!充分展示当代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让雷锋的精神在我们身上延续,让雷锋的热血在我们身上沸腾!学习雷锋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使雷锋精神赋予新时代内涵。
二、活动要求
   “学雷锋”活动要立足本职,使学雷锋深入到每个班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流于形式。

 

三、活动对象:在校全体学生

 

四、学生活动计划

 

3月2日,召开附属技校学习雷锋活动工作会议。

 

3月5日,讨论学雷锋活动工作计划。

 

3月7日,组织学生观看雷锋教育片,每班以文字形式撰写心得体会。

 

3月9日,出版“雷锋事迹”宣传板报。

 

3月12日,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助人为乐”为主题的团课

 

活动。

 

3月15日,组织学生进行志愿大扫除活动。

 

3月26日,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课

 

活动。

 

4月2日,出版“雷锋精神永不灭”宣传板报。举办“雷锋精神与

 

新时期就业观”讲座

 

5月,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热情似火”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举办五四青年节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

 

6月4日,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敬业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6月18日,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诚实信用”为主题的团课

 

活动。

 

9月,结合新生报到,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默默无闻”为

 

主题的团课活动,组织义务服务大队为新生提供生活、学习方面的咨询与帮助。

 

10月,出版“学习雷锋好榜样”宣传板报。

 

11月,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勤俭简洁”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12月,组织学生开展以雷锋精神“无私奉献”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上一条:技校召开在校生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下一条:技校分工会举行三八节活动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