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左滚文章 
 
  学校动态    
附属技校开展秋季安全检查活动
2019-09-19 09:5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保持附属技校安全的平稳态势。从9月10日——9月27日,附属技校开展了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 

广泛深入组织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细致查纠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活动开展情况 

1.9月10日——9月20日,全面自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自身无力解决的报保卫处汇总)。 

2.9月21日——9月27日,报送自查材料。 

三、检查的主要内容 

附属技校通过广泛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栏等各种平台,加大检查工作的宣传,引导教职员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检查工作,组织教师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 

1.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安全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 

2.实训教室技术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规程建立、执行情况。 

3.实训设施及装备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危险化学品的存储管理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4.加强对电器火灾的防范,坚决查处违规大功率用电器。 

5.加强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储存、使用和管理 

6.附属技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的变化,检查修订《应急预案》。 

四、检查出的问题 

附属技校切实结合自身安全实际状况,重点检查:水、电、气、焊、实训室设备等特殊设施。主要发现安全隐患如下: 

1、综合楼地下室焊接和钳工实训教室与园中园餐厅缺乏有效隔离,人员可以随意互串,存在设备安全等安全隐患。 

2、附属技校电工实训教室,位于3号教学楼地下一层,多次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存在资产损失和安全隐患,具体隐患如下: 

1、电工电子设备长期在潮湿环境下,损害极大。 

2、室内电气线路、设备,存在漏电,造成人体触电的隐患。 

附属技校通过这次秋季安全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了第一位的责任,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附属技校将安全检查与强化基层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培训。争取切实从源头上治理消除各类隐患,把我院的安全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供稿:吕晔林   审稿:田长申) 

上一条:附属技校组织开展2019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附属技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