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左滚文章 
 
  学校动态    
附属技校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19-10-14 17:02  

10月14下午3点,附属技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支书记田长申同志主持了会议。   

田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功能新定位、形势新判断、工作新部署。教育战线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在学习过程中,田书记要求大家通过学习讲话,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肩负起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和“精品制造”。  

二、要树立正确人才观,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努力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着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更好地适应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变革以及社会公共服务的需要。  

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推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继续教育沟通衔接,职业教育体系与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努力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育人,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  

四、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把工作重点和资源配置集中到教育教学上来。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精神、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加大对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支持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五、引导社会转变观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通过深入认真的学习,附属技校全体党员教师们明确了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员教师今后的工作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供稿:吕晔林 审稿:田长申)  

 

 

上一条:附属技校组织党员教师收看座谈《榜样4》
下一条:附属技校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