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左滚文章 
 
  学校动态    
河南省技工学校安全工作简报
2021-09-24 09:49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秋季返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良好的开端,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2021年9月15日上午,由常务副校长涂勇带队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重点为:水、电、气、焊、实训室设备等特殊设备。

检查过程中发现

一、综合楼地下室:

1.消防通道被封闭

2.部分实训室堆放大量杂物(包括液化气罐)

3.焊接教室与食堂之间没有隔断,在没有学生上课的情况下,焊接教室时常发生有人私下将电源闸刀合上,以及有人在地下室抽烟和教室物品丢失等现象。

4.地下室由于7.20水灾进水,造成目前地面和桌椅潮湿发霉,极易引发疾病。

二、普车教室

1.由于教室没有与其它教室隔离,普车设备总电源开关经常被人私自合闸,非教学使用,存在设备损坏和人身安全事故。

2.普车设备接线处的钢管离地面150MM,设计不合理,容易造成绊倒学生,并且接线处易破损漏电。

针对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已在内部进行整改,对于学校不能内部解决的问题将上报学院,由学院统一进行协调整改。以便保证开学时实验室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供稿:张新生,审稿:涂勇)

上一条:简 报
下一条:附属技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网络竞赛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