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技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管理 | 教工园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建设 
站内搜索:
 
  附属技校
 声像资料 
 
  声像资料    
附属技校开展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2018-12-13 17:11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人文素养提升工程,提高教师文化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附属技校全体教师在校党总支的精心布置安排下,继续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的书目是经过各教研室交流、推荐的,约30于本图书与大家分享。 

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大家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刘蕤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就彭正梅编著的《德国教育学概论》这本书谈了自己以课例为载体的课堂行动研究;郭清华老师读了《和谐高效思维对话》这本书,让教师们重温了大哲学家、教育家曾国藩的思想——吾辈读书只有两事,一者进德之事,以图无忝所生,一者修业之事,以图自卫其身。张智慧老师自己孩子尚小,所以对孩子教育比较关心,她读了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告诉家长们平等尊重宽严相济的道理。 

最后田长申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与书中人物心灵的交流;读书,既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又能充实自己,享受快乐。他强调,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促进成长的基源;读书,可以陶冶情操,激发大家喜读书、乐分享、爱生活的积极状态。 

(供稿:郭清华    审稿:田长申) 

已是首条
下一条:特色诚信活动“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网 |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技工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
电话:0371-69309855       65687240